2008年6月26日星期四

又是掃蕩非法移民行動?

  副首相昨天宣佈有關當局將於近期內展開「大規模」掃蕩滯留在沙巴的非法移民行動,國陣成員黨領袖無不額手稱慶
  老實說,老夫並不看好。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老鄉成為驚弓之鳥

  《晉書》卷七十一「王鑒傳」有曰「黷武之眾易動,驚弓之鳥難安。」《歧路燈》第八十一回也曰「紹是驚弓之鳥,嚇了一跳。」兩書說的都是曾受打擊或驚嚇,心有餘悸,稍有動靜就害怕的人。

  亞庇及州內各大城鎮昨日發生人們搶購燃油進而造成大塞車的事件,說的是謠言造成,但也反映出一般百姓的心態。為何有此心態,當然是政府的燃油政策出了問題。

  唉。

2008年6月15日星期日

津貼燃油違反經濟原則?

  近來有一些所謂的專家學者(包括昨晚在寰宇電視AEC「就事論事」節目嘉賓)開始放話,謂由政府津貼燃油或其他物品價是違反經濟原則及扭曲市場。
  老夫對這些意見一律不苟同,並視之為說風涼話。

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省下一百卅七億元

  首相阿都拉說燃油起價政府一年省下馬幣一百卅七億元的津貼,這意味著大馬國民每人平均每個月要負擔額外的一百卅四元,你我皆要作此負擔,如此省錢,意義何在?

燃油起價

燃油起價,先別唱「黃河大合唱」,來首「神山大合唱」如何?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何煉

殿堂開嗆說時限,
返鄉又批快如箭,
葡萄已酸麵亦熟,
政治能耐方何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