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蕹菜時代

黃湯陳年味何在,
蕹菜新歲宴已開,
小妹不說我願意,
老倌莫成空心菜!

2008年10月16日星期四

何以今日才公佈?

  衛生部長廖忠萊最近頗勤於公佈某某食品含過量三聚氰胺,每字都令人心驚膽跳,生怕是自己從小到大或常食用者,但也令得老夫越發覺得咱們衛生部門辦事不力、拿百姓性命來開玩笑,怎麼時至今日才來宣佈?怎麼不是老早就向民衆交待?豈非凡市面上出售食品尤其是包裝者都得先行通過當局檢驗乎?

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糟糕,國際原油價格下跌了。」

  官爺突然於昨日宣佈調低國內燃油價格,説的是國際原油價格近日來走低所致,要讓百姓直接受惠云云。查國際原油價格於今年中旬一度幾叩每桶一百五十元美金,搞得官爺忙把國內汽油及柴油價格分別調高至每公升二元七角及二元五角八分,埋怨之聲此起彼落;兩天前,國際原油價格回落至每桶八十四元,降幅超過四成。

  燃油價格下調固然理所當然,但此情對作為産油國的馬來西亞而言是喜或憂?從小販的角度而言,把産品拿到市場上去賣,價格大幅滑落逾四成,收入豈非亦水退船低?  

  國內燃油價格下調幅度難以與國際原油價格漲幅相比,對國家整體而言何者利益較大固然須加考慮,但更重要的問題乃在於人民是否眞正受惠。倘先行賺老外的錢再讓百姓直接得益,豈不妙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