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1日星期六

新春獻詞

  老夫原想趁著新春假期非常「得閒」細細品嚐那份於除夕出版、比平日厚得許多的報章新聞,卻發現裡頭七成都是新春獻詞,首相獻詞、首席部長獻詞、部長獻詞、市井小民也獻,搞得老夫懊惱自己後知後覺、未也搞一篇獻詞,否則配上照片,豈不威風。
  其實,發表獻詞本身並無錯,祗願內容應言之有物、針對來年展望與評論,而非流於形式空洞言詞,祗求見報而貽笑大方。

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沙菲益出席進步黨新春會!

  聯邦團結、文化、藝術及文物部長沙菲益出席今早進步黨新春會引起眾人關注,主人家楊德利固然高興不已,國陣同僚又如何看待,尤其是沙菲益擬於今年三月巫統黨選競選副主席?
  圖中所見沙菲益(右)與楊德利交頭接耳,未知所說何事?

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是非曲直,如何分辯?

  抗議《風采》雜誌、《中國報》「違反新聞倫理」的連署名單又增多廿一個團體,使得抗議團體名單增加到五十個。有報導指「雪球已經愈滚愈大」,惟世界華文媒體有限公司旗下報紙似乎決定采取低調方式處理,紛紛選擇不報道。
  這使得老夫突然想起某團體法律顧問一席話:在警方完成調查及決定是否起訴之前發言是「干預司法公正」;祗是,是非曲直,如何分辯?

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沙爹煙彌漫:店主/檔主利益VS公眾利益

  (圖為今日《詩華日報》專欄)
  西海岸咖啡商公會主席楊子雲說,咖啡茶店沙爹檔須在裝置抽煙機情況下作業的措施會引起許多問題,很難加以落實,因為「沙爹檔祗是一個小檔,是小生意,要裝置抽煙機需要一筆錢,恐怕難以應付有關費用。」  
  至於安裝抽煙機費用由店主負擔的可能性,他説:「我看這也很難,因為店主出租有關檔位收入並不多,難以負擔這筆額外開銷。萬一該檔主説生意不好而停業,更是問題多多。」  
  老夫認為,這是將個人(店主及檔主)利益置於公眾利益之上的典型例子;沙巴環保協會技術顧問溫傑升說得對:做生意不應不顧及別人的權益,否則別人也來同樣地大燒肉乾而把油煙吹向你,你會如何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