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日星期五

沙爹煙彌漫:店主/檔主利益VS公眾利益

  (圖為今日《詩華日報》專欄)
  西海岸咖啡商公會主席楊子雲說,咖啡茶店沙爹檔須在裝置抽煙機情況下作業的措施會引起許多問題,很難加以落實,因為「沙爹檔祗是一個小檔,是小生意,要裝置抽煙機需要一筆錢,恐怕難以應付有關費用。」  
  至於安裝抽煙機費用由店主負擔的可能性,他説:「我看這也很難,因為店主出租有關檔位收入並不多,難以負擔這筆額外開銷。萬一該檔主説生意不好而停業,更是問題多多。」  
  老夫認為,這是將個人(店主及檔主)利益置於公眾利益之上的典型例子;沙巴環保協會技術顧問溫傑升說得對:做生意不應不顧及別人的權益,否則別人也來同樣地大燒肉乾而把油煙吹向你,你會如何反應?」■

3 条评论:

northborneo 说...

我赞同装抽油烟机。餐厅廚房也装抽油烟机,为何satay摊不设?

店主欲租予沙爹摊的话,有义务为他们装油烟机,就像租房子,里面也有电灯。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说...

某些吸烟人士却喜欢烟雾靡蔓.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说...

老兄,
最近特別注意一些兴旺食肆,亚庇到处仍是烟雾靡蔓,烧者(尤其是鸡翅档)未曾受当局对付,因此亚庇人仍要继续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