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老鄉,你是否願意犧牲?

  儘管面對州人反對燃煤發電廠聲浪持續,首相納吉昨晚在亞庇主持團結黨大會開幕禮時重申政府要在拿篤附近的聯邦土地發展局墾殖區興建該發電廠,並呼籲州人「作出犧牲」及「實際一點」,因為不能「又要電力、又不要煤電廠。」
  在發表這番後,他隨即讚揚沙巴擁有明媚明光,吸引不少遊客前來。
  現在的問題是:老鄉,你是否願意犧牲?
  你是否願意、尤其是在許多人都認同還有其他途徑可解決本州電供短缺問題的情況下犧牲明媚風光換取電力?
  你是否願意讓煤電廠排發二氧化碳混入大氣層、炭滲入藍海污染大自然情況下換取電力?
  你是否願意捨巴貢水壩電力情況下取煤電廠電力?
  你是否願意讓由金馬利登陸的天然氣輸出本州、以致本州天然氣發電廠祗生產三百兆瓦電力情況下取煤電廠電力?
  你是否願意在此問題上讓官爺說了算、人民唯命是從情況下取煤電廠電力?
  你是否願意在全球因確定煤電廠帶來污染而加以逐步關閉情況下取煤電廠電力?
  老實說,老夫不願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