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星期一

一年馬幣六萬元收入!

  今天早上,首相納吉在布城為大馬多媒體走廊會議主持開幕禮時指出,聯邦政府的目標是在二零二零年之前將國民生產毛額每年成長率維持國家九巴仙之譜,以將國人的常年收入由七千美元(馬幣兩萬四千五百元)提升至至少一萬七千美元(馬幣五萬九千五百元),以讓國人有更好的生活,聽得老夫熱血奔騰。雖然如此,首相署隨後澄清為六巴仙成長率,惟目標不變。
  但老夫驀然回首,驚覺首席部長慕沙曾於去年初發佈「照顧州內每一個人」的「沙巴發展走廊」大籃圖時承諾於該計劃推行期間,即由二零零八年至二零二五年期間將按人口計算之本州國民生產毛額增至三倍。即二零零六年之國民生產毛額是五千三百卅一元,二零一零年將增至六千六百八十五元,二零一五年增至八千八百六十二元,二零二零年增至一萬一千五百七十一元及二零二五年增至一萬四千七百八十四元。
  一萬一千五百七十一元與五萬九千五百元相去甚遠矣。怎麼,老鄉又落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