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星期四

【新聞】行動黨恫言退出吉打民聯州政府 馬西迪:或是做戲!

  (亞庇訊)吉打州民主行動黨因州內唯一宰豬場被拆除而恫言退出吉打民聯州政府,本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長拿督馬西迪曼俊今日指出,這可能是該黨在做戲而已!
  他説,在政治上許多事情難以斷言,有時當領導層無法解決基層問題或無法滿足支持者需求時,最常的做法是採取一些劇烈的行動,目的在於希望得到別人的挽留打消念頭。
  他説:「對有關政黨來説,無論成效多或少,此舉都是『損傷控制』的一種;『那就是領袖向基層傳達一個訊息:我已盡力而為但仍無法解決問題,我祗好辭職』,此招一出,基層可能説會加以挽留。
  「對我來説,這樣的言論沒有甚麼意義,這全是政治,當一個人面對問題時,固然會想方設法尋求突破困境。」
  馬西迪也是沙巴巫統副秘書,他是在亞庇的州農業部大廈為加雅師訓學院講述歷史集會主持開幕禮後,接受報界訪問時這麼表示。
  他表示,國陣無須掉入這些所謂的「問題」之陷阱,因為這祗是門面功夫而已。
  較早時報導指出,基於位於吉打州太子路過港的唯一宰豬場被拆除,吉打州及玻璃市主席蘇建祥昨日抛下一顆震撼彈,宣佈吉打州行動黨議決退出吉打州民聯政府。
  蘇氏説,吉打州行動黨是在昨午緊急會議中一致議決退出民聯州政府,但是仍需交由行動黨中央作出最後的決定。
  據報道,有關宰豬場是於昨午三點半被亞羅士打市議會的兩輛神手拆除,蘇建祥當時率衆嘗試攔阻拆除工作,不過他們很快的就被相信是便衣警員的男子拉走,而拆除工程隨即順利展開。
  該宰豬場原訂於六月一日被拆除,不過在市議會展開行動前,哥打達魯安曼區州議員李源益透過其助理成功從州務大臣阿兹佔辦事處取得展延一個月的信件,才成功暫時保住該宰豬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