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新聞】山打根燃煤發電厰計劃眞已吿吹?

  (本報訊)儘管州工業發展部長拿督陳樹傑日前透露爭議性的山打根燃煤發電廠計劃已吿吹,惟首席部長拿督慕沙阿曼今日表示,沙巴電力有限公司正在硏究有關事宜。
  他説:「沙巴電力有限公司正在硏究當中,先讓它完成有關硏究。」
  他是在亞庇某著名酒店主持斜坡安全硏討會開幕禮後接受報界訪問時這麼表示。
  較早時的報導指出,基於山打根人民的大力反對,沙巴電力公司及其母公司國家能源機構已決定撤銷在山打根興建燃煤發電廠的計劃,並打算將之遷回拿篤縣的聯邦土地發展局墾殖區。
  沙巴環保協會及大馬世界自然基金已先後表示堅決反對在本州任何一個地方興建燃煤發電厰。
  陳樹傑日前透露該發電廠不會在山打根建設,前任山打根區國會議員張漢明隨即表示歡迎,並指這是政府順從山打根民意的親民表現,是值得讚揚及明智的決定。
  反對山打根燃煤發電廠計劃委員會主席黃天發也於日前舉行記者會表示歡迎是項決定,惟他同時指出不應在州內任何地區與建燃煤發電厰。
  沙巴電力有限公司董事經理巴哈林丁日前受記者訪問時拒絶證實或否認該計劃已遭撤銷。他説,該公司將在稍後時才針對燃煤發電廠的課題作出交待。■

3 条评论:

northborneo 说...

有没有感觉到,政府的说词都是避重就轻,从不给予一个肯定答案。

所以人民到现在还是满头雾水,他们这些高官不知道这种模拟两可的答案,会让反对燃煤团体和反对党可以继续跟进这个课题,让人民继续肚烂。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说...

Why not let the State Government supply the necessary power as required by TNB (SESB)?
Then, Sabahan can generate the electricity the way they want it, i.e. based on the sustainable energy sources or environmentally friendly means.
We, the consumers of the state, must have our say in what type of energy we want, and how it's derived from.
Why Not? Why Not?

· 康華 · 说...

州政府已经持有一半SESB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