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新聞】自民黨人聯黨青年團:倘要加入國陣組聯合政府回敎黨須放棄回敎建國

  (本報訊)來自東馬的兩個國陣華基政黨即自由民主黨及砂拉越人聯黨的青年團今日同聲指出,回敎黨倘要加入國陣組成聯合政府,必須先行放棄回敎建國鬥爭及服膺國陣理念。
  兩青年團指出,倘回敎黨不接受國陣理念,包括奉行宗敎信仰自由等,就不應被接納成為國陣成員黨。
  兩青年團是在亞庇舉行對話會後,由自民黨青年團團長陳俗仁及人聯黨青年團副團長錢進一,針對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回敎黨與巫統組聯合政府説法發表聲明時這麼表示。
  據陳氏表示,國陣自創立迄今都奉行凡有政黨要加盟都必須獲得原有成員黨一致同意,因此,不應由巫統及回敎黨磋商而已,理應擴大至整個國陣。
  他説:「如果巫統及回敎黨是談論合併則是另外一回事……如果其他成員黨不能一致接受回敎黨,後者是無法加入國陣的。
  「我們的立場是,任何的決定必須得到所有成員黨的同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