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星期四

【新聞】本州六國州議席補選?

  (本報訊)沙巴進步黨全體四名國州議員今日發表聯合聲明,該黨接受州工業發展部長拿督陳樹傑的挑戰集體呈辭及重新參選。
  無論如何,該黨開出兩大條件,即陳氏必須聯同依羅普拉區州議員區錦華亦這麼做,以及民政黨須促使國陣政府先行修正沙巴州憲法及聯邦憲法,以讓呈辭議員可隨即再參選。
  「作為律師及四屆州議員的拿督陳樹傑,沒有理由不懂得在現有沙巴州憲法第十七條文第五節,以及聯邦憲法第四十八條文第六節規定,凡呈辭議員五年內不得參選。所以,我們要他也做到這兩點。」
  進步黨的四名國州議員即里卡士區州議員拿督劉德泉、路陽區州議員謝秋菊、沙邦加區國會議員拿督依力馬貞文及斗湖區國會議員拿督蔡順梅博士在亞庇聯合發表該項聲明。
  劉德泉及依力馬貞文亦是進步黨署理主席,謝秋菊是副主席兼婦女組主席,蔡順梅是副主席。
  本地一家英文報章昨日引述陳樹傑的談話挑戰劉德泉、謝秋菊、馬貞文及蔡順梅,仿傚人民公正黨實權領袖拿督斯里安華依布拉欣呈辭及重新參選,以示他們擁有政治道德。
  他説,這是因為該四人是在去年三月舉行的大選中在國陣旗幟下當選,呈辭及重新參選是展示他們政治道德的方法。
  該四人在聲明中指出:「我們接受這項挑戰在進步黨旗幟下出戰,及讓有關六個選區重新選舉。
  「旣然他提及政治道德問題,我們也報聘挑戰他及他現在於民政黨內的同僚區錦華一同這麼做,即在國陣民政黨旗幟下重新參選。
  「他們所擁有的議席(丹絨巴拔及依羅普拉)自一九九四年大選一直是進步黨勝出。
  「如果不是進步黨,他們兩人不可能成為候選人,如果不是進步黨黨員及支持者的努力,他們也不可能當選及擁有今日的高級官職。
  「陳、區兩人從來不是國陣的黨員,因為國陣章程規定並無直屬黨員,他們是因為曾是進步黨黨員的身份及黨的機制而勝選。」
  陳、區兩人是於進步黨於去年九月退出國陣後退出進步黨,在保留無黨籍、惟一直公開表示依然支持國陣的意願後八個月,於上個月雙雙加入民政黨。
  進步黨在去年三月大選中代表國陣角逐該四個州議席及兩個國會議席結果取得全勝。■

1 条评论:

northborneo 说...

别人我不知,但是你要陈树杰辞职,那是万万行不通,他把官位看得这么重,他岂会辞职?

他明知辞职,5年不准参选,他那里捨得官职、薪酬和机会。

他只不过是耍耍嘴皮功夫而已,切莫当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