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新聞】陳樹傑不接受挑戰

  (本報訊)民政黨全國副主席兼州工業發展部長拿督陳樹傑今日指出,沙巴進步黨四名國州議員旣然接受挑戰呈辭及重新參選就應直接行動,無須另設條件甚至指示民政黨該怎麼做。
  他説:「不管怎麼説,他們都是在國陣旗幟下當選;無須多言,倘有關議席懸空,民政黨必定代表國陣競選所有議席。」
  他是在吉隆坡出席民政黨中委會議後發表的文吿中,回應該四名進步黨籍國州議員的聯合聲明時這麼表示。
  該四名國州議員前日發表聯合聲明指該黨接受陳樹傑的挑戰,但陳氏必須聯同依羅普拉區州議員區錦華亦這麼做,以及民政黨須促使國陣政府先行修正沙巴州憲法及聯邦憲法,以讓呈辭議員可隨即再參選。
  陳氏指出,他已於較早時在報上談話清楚説明,進步黨怎麼可以對本身如今與諸如人民公正黨、民主行動黨等反對黨合作圖催毀國陣感到自豪,因為它於去年大選時乃在國陣旗幟下出戰及當選。
  他説:「我是説從來人對自己的背叛行動如此自豪,但如果這是他們的道德標準,那我就無話可説。最好他們呈辭及重新參選以示他們的道德標準。」
  無論如何,他指不管事情怎麼演變,進步黨的領袖都不會呈辭的;他也列舉兩件事佐證,包括於去年六月十八日進步黨宣佈要在國會動議投首相不信任票,其國會議員卻諸多托詞終究未有行動。
  他説,此外,當該黨於去年九月十七日宣佈退出國陣時亦説明其所有領袖都會辭去官職時,惟時至今日依然擔任官職的有副州議長拿督張友志、官方機構董事、人民發展領袖、華人甲必丹及鄉保會主席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