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3日星期六

【新聞】馬西迪:強制性逐步減少使用塑膠袋

  (本報訊)州旅遊、文化及環境部長拿督馬西迪曼俊今日指出,州政府即將開始強制性逐步減少塑膠袋的使用,以進一步提升公衆環保意識。
  他説:「雖然如此,我們必須逐步加以落實,以免在推動環保方面造成經濟方面的影響。」
  他是在亞庇附近的洛高宜野生動植物園主持州級世界環境日推展禮後向報界這麼表示。
  馬西迪表示,其部門將在今年內與非官方組織充份合作,以推動一項「反塑膠袋」運動。
  他説:「我們知道這是非常敏感的課題,因為它涉及數以億元計的工業及就業問題,許多人依賴塑膠袋生產謀生。
  「所以,我們必須全面看待及處理這個問題。」
  ●馬西迪指出,政府將給予塑膠袋生産商一個期限,以讓他們作出調整,並將有關器具改用生產可腐化之袋子。
  他説:「我們也將向其他國家如歐洲甚至中國取經,以瞭解它們如何管制及阻止商店使用塑膠袋。」■

没有评论: